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财政局(国资委)“三个四”做好党代表人选推荐工作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23 14:41 点击次数:867

党代表的选举是党委换届工作的基础,市财政局(国资委)高度重视党代表选举工作,做到“四到位、四把关、四结合”做好省、市及市直党代表选举工作。

“四个到位”保证党代表选举工作。一是组织保障到位。市财政局(国资委)结合换届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代表资格审查事宜,对照选举工作方案、时间进度、要求等落实了组织人员投入,做到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工作责任层层落实,为代表选举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业务指导到位。针对所属各基层单位(机构)经办人员变化大,对选举业务不熟悉的现状,市财政局(国资委)加大协调对接力度,指定专人负责对接市直工委、市委组织部,摸清选举工作的政策和流程,指导各基层单位(机构)熟悉具体操作程序、步骤。三是舆论宣传到位。为营造省、市和市直党代表选举工作氛围,市财政局(国资委)将宣传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服从和维护党委决定,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选举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四是管理督促到位。为严肃党代表选举工作纪律,市财政局(国资委)及时传达选举工作纪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大预防查处力度。对有倾向性和苗头性的现象密切关注,及时介入,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四把关”确保党代表质量。市财政局(国资委)从选好市直党代表开始,逐步地进行严格操作。一是把好党代表名额分配关。根据选举省、市和市直党代表有关文件要求,对照分配名额数和差额比例要求,分别确定市直、市、省党代表总数分别为14名、5名、29名(省党代表差额16名),根据党员人数和行业特性,以机关、国有企业、会计师行业等基层党支部为选举单位组织选举。二是把好代表质量关。坚持党代表的条件,确保选举出的代表是党员中的优秀分子,把在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面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内外群众拥护的党员选举为代表。三是把好党代表构成比例关。在确保党代表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分配的名额和结构比例,进行推荐提名。四是把好推荐程序关。根据上级有关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党员自荐、党员联名推荐和组织推荐等方式提名。在省党代表推荐提名中,组织党员按多于分配名额比例提名推荐,按照“三上三下”要求将推荐人选逐级上报,市财政局(国资委)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党员意见,严格按照代表条件、分配名额和代表结构,召开党委会研究提出初步人选报市委,经市委初步原则同意后,再将初步人选返回征求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名单。

“四个结合”推动当前工作。一是结合党代表选举会议精神。党代表的选举工作政治性强、影响面大,市财政局(国资委)在精心组织实施中,切实加强对党员党性观念、组织纪律的再教育,提高广大党员的整体素质,检验和提高了自身驾驭全局的能力。二是结合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在选举过程中有效地保证广大党员在整个选举过程中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使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选举的民主性,坚持做好组织意图与党员意愿的有机统一,把政治素质好、群众威望高、能配合党委服务的党员选为代表。三是结合经验与创新。通过学习县区、其他市直单位的先进经验,结合自身的个性化和特殊性,加大工作探索力度,保证选举工作规范、有序、平稳进行。四是结合当前其他工作。统筹安排、合理部署,既保证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又要抓紧做好其他各项工作,真正把组织建设的成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