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三项举措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23 17:46 点击次数:6814

近年来,东至县紧紧围绕新阶段现代化“三美东至”建设需要,在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三个方面持续发力,着力锻造了一支懂治理、能治理、善治理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在思想淬炼中坚定干部政治信念。县委连续3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新了“木塔红军纪念馆”“东至治水精神展馆”“徽州工委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色。用活文明实践阵地,开办干部大讲堂8期,创新开展“新时代·心行动”开放式党课6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在实践锻炼中拓宽干部眼界思维。注重在“产业强县”“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环境治理”“全面从严治党”四个主战场上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提升干部实践能力。向22个脱贫村、5个乡村振兴重点推进村选派驻村工作队员76名,抽调16名同志组成驻外产业招商小分队专职驻外招商,选派了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长三角发达地区跟班学习,抽调了9名同志组建非金属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指挥部工作专班助力重点项目攻坚。

在专业训练中强化干部执政本领。紧紧围绕“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要求,在全市率先出台《2019-2022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充分挖掘县域资源,着力打造红色教育、“两山”理念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乡村振兴、“治山治水精神”5类“实景课堂”,转变培训模式,补齐干部能力短板。共举办主题班23期,举办专题班50期,培训8470余人次,配合上级调学427人次,全县干部教育在线学习任务通过率100%。(撰稿:乐瑾;审核:朱正雄)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