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七都镇:扎实推进基层党建“盆景”变“风景”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23 21:18 点击次数:1848

今年来,石台县七都镇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发展新路径,持之以恒打基础、强根基,突出党建引领创新发展,推进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逐步实现基层党建“盆景”变“风景”。

提质增效,建强基层组织堡垒。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采取广泛宣讲学、定期集中学、专题辅导学、视听引导学、竞赛激励学等“五学模式”,深入抓好22个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继续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紧紧围绕“书记抓、抓书记”这个关键,全面压实村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3名党组织书记被评为市、县“优秀党务工作者”,营造了比追赶超浓厚氛围。实施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头雁”工程,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实施“雏雁”计划,加大村级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培优“强雁”队伍,持续强化村干部能力提升工作,实施以“党性教育+素质培育+技能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党员教育培训,建立“2+1”帮带机制。统筹推进“三雁”齐飞,集聚乡村振兴合力。

多点带面,打造特色亮点品牌。坚持统筹规划、提升品质、创建精品、注重实效,稳步推进新棚、河口“红色阵地”提升工程。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建设新棚村皖南红军总医院纪念馆,精心打造“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奋斗精神”精品红色教育线路,组建“红色历史青年讲解团”,新建河口村100平米党建广场和红色走廊,全力构建党群服务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新棚村为试点,结合安徽省“红色村庄”创建,稳步推进“石台名村”培育,擦亮“红色名片”。按照“建点连线成片、促进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和“四个一”要求,创建村、非公等不同类型党建示范点,着力打造非公党建示范点、红色阵地示范线、党建联盟示范区。7月26日,在安徽大岭峡谷饮料有限公司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下共15家七都镇爱心企业紧急行动,捐助了2500箱价值12万元的矿泉水共同援助河南,充分发挥了党建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

精细服务,点亮党建引领明灯。深入实施“党建+”工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精准对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动态监测,提升“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保障成果。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和关键,投资779万元支持七井高山蔬菜特色产业发展,新建高山蔬菜基地362.49亩和2700平方米育苗连栋温室大棚。加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谋划,新投入535万元建设芳村村等6个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统筹做好脱贫村和一般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注重示范引领和群众增收带动效益,全面提升村集体经济薄弱村,重点培育村集体经济强村。成立环境保护委员会,组建环境专项监督长制工作站(室),配齐环境专项监督长、专项监督员及义务监督员60名,扎实做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依托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开展送戏下乡、义诊及各类志愿者活动20余场,开展各类文体培训展览演出等活动6次,举办了“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文艺演出,切实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撰稿人:张丽娟;核稿人:王笑影)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