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大渡口镇:五个“加强”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24 16:18 点击次数:1838


今年以来,东至县大渡口镇坚持把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作为促进非公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有力抓手,不断落实五个“加强”,助力非公企业党建水平迈上新台阶。

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不断加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组建力度,推动非公领域符合条件的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应建尽建。通过组建联合党支部解决安徽九豪商务酒店有限公司和东至县鸿慧禽业有限公司党员数量较少的问题;在深圳市粤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东至分公司设立党支部,切实加强企业党组织力量,不断扩大“两个覆盖”;有序推进“党建带群建”,在合肥卓巨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东至分公司设立妇委会,为进一步开创和发展妇女工作新局面创造良好条件。

加强和谐稳定,注重问题研判。督促党建工作指导员及时走访镇内非公企业,采取实地调研、个人访谈等方式,了解非公企业的实际困难和建议诉求。针对镇内10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及时召开“红帆领航、益企帮帮”专项行动暨“深走访、扩覆盖、强基础”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开展问题研讨,提出可行性意见,做到“三访三问、四个一批”。针对安东航运公司汽渡、客渡混装现象,政府安排相关部门人员到现场加强相关管理,并完善渡口整合工作,保护企业发展。针对九华水安公司发展受限的问题,政府积极出台有关政策,帮忙扩大宣传,打造企业品牌效应,得到上级政府的认可。

加强服务意识,营造和谐氛围。注重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技术攻关小组等,示范带动职工群众,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发扬企业人文关怀精神。及时询问了解企业职工的诉求,帮助解决生活困难职工的实际问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加强品牌打造,突出文化特色。始终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非公党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督促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指导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内容多样的文体活动,引导企业营造健康向上、以人为本的发展环境。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加大对企业文化的宣传力度,突出品牌效应,提高企业知名度。

加强凝聚群众,诠释为民理念。该镇非公企业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义务劳动、关爱老人、公益宣传等志愿活动,展现企业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打牢坚实的群众基础。大渡口镇养老服务中心积极联合妇联等有关部门开展志愿者活动,带领院民清理院内杂草及垃圾共计4.5吨,美化院内环境,净化空气,为老人们提供更加健康舒适的生活场所。(撰稿:殷方昕;审核:袁秀成)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