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落好“四颗棋子” 打造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精细化棋盘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27 08:48 点击次数:6969

近年来,贵池区深入贯彻落实《2019—2022年贵池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通过落好干部教育培训年度计划、年中调学、专班课程、学员管理“四颗棋子”,打造贵池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精细化棋盘。

谋远培训目标,落好“年度计划”第一颗棋子。年初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通过问卷调查、学员电访、集中座谈等方式,广泛开展培训需求调查,确定全年不同需求的培训班次,形成覆盖全面、重点突出、指向精准的年度培训计划。今年,区级层面计划举办培训班43期,切实帮助党政领导干部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

谋精培训对象,落好“年中调学”第二颗棋子。按照上级部门调学要求,统筹考虑培训主题、内容与培训任务、岗位职责、能力结构的匹配度,对照选报学员的主要职务和岗位及其它结构性要求,研判参学人员与培训内容的契合度,紧贴事业所需、岗位所要、干部所缺,点名调训重点人员,排除契合度低的人员,避免多头调训、重复培训和长期不训等问题。今年以来,累计选调69名干部参加省市级培训班。

谋实培训内容,落好“专班课程”第三颗棋子。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坚决守住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课程不低于70%的“硬杠杠”;紧扣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三个重点,梳理形成培训“菜单”,精心设置“课堂+现场”“理论+实践”“业务+实务”“专业+能力”相结合的教学课程,真正让培训贴近实际需求,受到干部欢迎。

谋严学风建设,落好“学员管理”第四颗棋子。坚持管学、督学、促学“三位一体”,实行“双组织员”制度、“班委会+临时党支部”双重管理模式,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对每期培训班,分别配备跟班联络员,通过入学前教育、学习中研讨、结业后评估,抓实全流程管理,以好的学风保障好的培训效果。(撰稿:唐琳;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