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四个联动”扎实做好“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30 20:17 点击次数:725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鼓舞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石台县通过“ 四个联动 ”,扎实做好“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截至目前,共播放红色电影400余场,观看人数8000余人次。

组织宣传联动,提升活动实效。认真组织播放工作,要求各党(工)委强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做到红色电影播放有计划、有步骤、有效果。按照“红色电影播放月”精品节目推荐单,收集党员群众选片建议,贴心制定排片计划。通过微信群发、张贴海报、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及时做好播放时间、播放片名、主要内容等相关信息预告。全县112个远教站点及19个互联网站点均配备红色电影播放员,并积极组织远教站点管理员、选派干部、选调生参与站点维护管理和播放工作,确保“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线上线下联动,丰富活动形式。各党(工)委充分运用远教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党员活动室,结合“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等集中组织观看红色电影。联合县文旅局持续推进红色电影进乡村行动,放映红色电影200余场,参与人数4000余人次。同时依托“石台先锋”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建党伟业》《回望延安》等15部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让党员群众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定,随时在线上平台观看红色电影。通过丰富活动形式,拓宽活动的覆盖面,推动“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走心走实走深。

党员群众联动,扩展受众范围。广泛宣传发动党员群众和青少年参与观看红色电影,提高电影“上座率”。小河镇九步村、矶滩乡矶滩村等10个远教广场利用傍晚时间,将室内课堂拓展至室外课堂,让群众闲暇时观看红色电影。各党(工)委通过微信、QQ等平台将红色电影推送给流动党员,确保流动党员观影“不掉队”,657名流动党员通过线上“微党课”开展线上研讨77次,提交心得体会203篇。全县21所中小学校积极举办红色电影进校园活动,培养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情怀。通过扩展红色电影受众范围,让党员群众在“大荧幕”中身临其境感受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提高了爱国热情,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

学习实践联动,力促实效转化。在做好“红色电影播放月”的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活动总结记录和图片整理收集工作,并组织召开观影交流座谈会90余次,打造红色影片“沉浸式”教育,围绕影片中的党史故事开展观后讨论,对标先进人物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认真思考下步工作打算。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让党员群众从荧幕上汲取党史知识,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新时代建设中,切实将爱党之情转化为推动石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身体力行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撰稿人:王笑影;核稿人:余宽义)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