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四措并举加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31 09:03 点击次数:1203

近年来,贵池区始终把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作为新时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工作来抓,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与时俱进,狠抓工作落实,稳步推进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迈上新台阶。

主动调研,摸清底数。为探索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区委组织部、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对主城区5个街道进行走访调研,就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与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探讨党支部的设立要求与活动开展,建立党员工作台账,真正做到社区离退休人员情况清、底子明。

因地制宜,科学设立。综合考虑离退休老同志数量和参与社区党组织活动的积极性等各方面因素,对符合条件的社区积极开展引导,充分听取社区党委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征询老同志意见和建议,按照“有利于教育管理、有利于发挥作用、有利于参加活动”的原则,灵活设置了3个社区离退休老党员党支部,确保建立起来的党支部素质高、管理强、有效果。同时,选择党性强、威信高、身体好、责任心强、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老党员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依托社区资源,按照“六有”标准建设好活动阵地。

强化指导,培育示范。要求3个社区离退休老党员党支部建章立制,确定分类管理服务的工作思路,根据老同志不同的兴趣爱好设立党小组,鼓励经常性开展活动,尽所能为社区老同志提供“四就近”(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服务搭建平台。对3个社区离退休老党员党支部加大业务指导力度,通过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支部“三会一课”、活动开展及阵地建设,并给予建议与意见。在按照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创建标准进行培育的同时,推动“银辉先锋”品牌创建活动做实做深。

加强保障,落实经费。积极争取市委老干部局支持,将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纳入市级示范型离退休干部支部培育范围给予经费支持。同时,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时拨付工作经费及相关补贴。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也非常重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经费保障工作,力所能及的给予支持,真正实现三级联动,确保支部建设与活动开展经费保障到位。(撰稿:胡四满;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