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殷汇镇:“四个强化”构筑全面免疫屏障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31 10:00 点击次数:505

为有序高效推进全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接种人群的覆盖率,构建坚实的全民免疫屏障,贵池区殷汇镇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坚持党建引领、人民至上,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党建引领,形成强大执行力。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每日召开疫苗接种推进会议,及时对上级有关疫苗接种的最新要求进行传达、贯彻,分析盘点任务完成情况,及时将各村、社区接种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反馈,细化分解任务,层层抓好落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对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提出思想意识再提高、工作责任再落实、督导检查再强化、宣传引导再发力四点要求。全镇施行“三级包保”,镇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村民小组、“两小组长”包户,层层包保、层层落实,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扩面达标提速,全力守护全镇人民生命健康。

强化红色集结,实际行动践初心全镇各级党组织精准有效动员党员及各村青年志愿者,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以组织力强化执行力,深度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红色集结号吹响,大家迅速响应、迅速集结、迅速到位,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第一时间全力投入到疫苗接种点现场的秩序引导、二码联查、接种人员登记、疫情防控消杀以及辖区内各类超市、宾馆等场所进行“一戴四查一登记”(佩戴口罩,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查验疫苗接种记录证明,登记未接种疫苗人员信息)等工作中。

强化网格排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以党组织为引领,将全镇划分为18个大网格,123个小网格,以“块状网格”对户籍人口底册、常住人口底册进行比对,采取电话回访、入户动员宣传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镇区群众接种疫苗情况,形成工作台账。按照适龄人群“应接尽接”原则,针对没有进行疫苗接种的群众,建立重点人群工作落实台账,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确保全镇群众在疫苗接种工作中都能知根知底,积极主动参与到疫苗接种工作中,做到全方面通知、动员到位。

强化暖心服务,让疫苗接种“有温度”。在疫苗接种点选择、疫苗接种过程中,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工作点滴中提供暖心服务,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针对老龄人群接种疫苗存在的担忧及顾虑,立足实际情况,组织党小组长与监护人一同宣传讲解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以及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并为老人逐条分析《新冠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指引》,消除他们对接种疫苗存在的顾虑;接种前,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进行血压测量等接种前的准备工作,彻底消除老人们对疫苗接种的顾虑,再由各村党组织统一安排车辆,在监护人及村干部的陪同下,前往殷汇镇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接种时全程陪护,全力做好心理疏导等后勤保障工作,想方设法、尽心尽力,为老龄接种人群提供便利;此外,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与贵池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对接,成立疫苗接种流动专班,为出门不便的老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接种服务,由资历深厚的医生进行疫苗接种,安排党小组长、党员志愿者与监护人一起进行全程陪护、全程跟进、全程观察;对有禁忌症的群众,提供医生咨询电话和身体健康评估服务,精准施策。(撰稿:陈露;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