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秋浦街道翠微社区党委:坚持“四心”让疫苗接种有措施更有温度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1 08:49 点击次数:32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池区秋浦街道翠微社区党委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融入为民服务,并社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效结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

带着“热心”,瞄准“问题”求突破。社区“两委”带领共建单位志愿者分点包片,采用“一线工作法”,深入辖区居民楼栋、单元门口以及辖区公告栏内张贴疫苗接种宣传海报和疫苗接种登记及方式的通知,明确接种人群、接种地点以及操作步骤,号召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加疫苗免费接种,让宣传更有热度。

服务“贴心”,聚焦“需求”增实效。社区网格长和楼栋长利用晚上时间,主动上门详细为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及禁忌事项,消除居民的疑虑,提高居民的接种意识。同时,针对老、弱、残等特殊人群,社区安排专车进行接送服务,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全程陪同,帮助填表格、做好登记,时刻关注老人们接种后反应,保证居民的健康安全,提高接种进度,确保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

秉持“诚心”,注重“常态”强服务。社区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根据网格划分严格日巡制度,对辖区超市、农贸市场、零售药店、房产中介等公共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督查,持续做好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巡查中要求辖区商铺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场地定期消毒、员工每日健康监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凝聚“关心”,强化“引领”树典型。针对辖区部分老年居民出行不便、家中无人陪同等实际问题,社区组建疫苗服务志愿服务队,免费接送辖区6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前往接种点,并采取逐户通知、开辟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措施,精简接种流程,减少等待时间,实现老年群体接种疫苗“少排队、少跑腿、快接种”,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撰稿:纪池鑫;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