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池州市贵池区:“红色物业”激发非公党建新动能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1 11:19 点击次数:1161

专稿:为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进一步提高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服务管理水平,池州市贵池区以“组织覆盖、社区管理、街道支撑、行业指导、自我服务、分级协调”为基本方法,持续推进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全面覆盖,不断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量。

强韧物业企业“红色骨骼”。目前,该区所有符合单独组建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均已全部单独组建党组织,不符合单独组建条件的则通过联合组建方式建立党组织,有效实现了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全区物业企业党组织坚持把党支部建设提升与企业的经营发展相结合,强化制度执行,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按照“六统一”要求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华宇物业党总支建立起党组织与企业管理层、社区共同学习、定期沟通、重大事项会商等双向互动工作机制,坚持重大决策优先征求党组织班子意见、重大事项优先组织党员讨论,充分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企业发展的思路理念相结合。

激活物业企业“红色基因”。物业企业党组织通过组织政治学习、上党课、党群座谈会等形式,引领企业职工,特别是中青年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城北物业党支部积极利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开展活动,创建企业“网络课堂”“网络活动基地”等新型学习平台、服务平台、交流平台,提升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青松物业、华邦物业党支部常态化组织党员开展参观学习、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尽心尽力做好楼道出清、生活垃圾清扫、建筑垃圾清运、区内绿化带清理等工作。以提高物业服务管理和社区治理水平为目标,清风街道汇景社区设立“红色物业”综合办公室,下辖物业联合党支部,积极参与物业服务调解室日常工作,及时受理调解居民反馈的物业矛盾纠纷。

筑牢物业企业“红色堤坝”。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战役中,该区物业企业党组织努力担当、敢于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危险工作打头阵。汇景社区依托社区网格,探索组建以在职党员为主体、辖区物业企业党员全面参与的“红色物业”志愿者队伍,坚持“白+黑”、“5+2”,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为落实防汛抗洪责任,池净物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加入街道党员突击队,及时召开支部会议,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同时根据防汛需要,提前备齐雨衣、雨靴、手电筒等防汛物资,带头在秋浦街道城防责任区池口排涝站防洪堤上进行巡查值守,为居民筑牢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