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四注重”高标准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1 22:53 点击次数:5020


石台县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四个注重”高标准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注重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明确“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其他县级领导也都积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各乡镇各单位根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出具体安排。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充分发挥作用,及时审阅所指导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发言提纲,同时采取随机抽查、列席指导、巡听旁听等方式加强督促指导。

注重深化学习,筑牢思想基础。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创新“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线上+线下”学习方式,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主题学习活动400多场次。同时利用“云会议”,让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通过手机、电脑等远程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研读4本必学书目等,进一步强化政治忠诚,悟初心强党性,引导全县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思想动员、奠定思想基础。

注重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剖析。为确保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在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各党支部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交心谈心,谈思想、找症结,谈问题、商良方,努力实现增强党性、共同进步的目的。在组织生活会上,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基层党组织向党员通报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制定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员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准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查实差距不足,查明产生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

注重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将解决问题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各党支部和党员针对组织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逐条研究,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人),梳理问题清单、开列整改清单、理清思路措施,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即时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并定期调度,防止问题整改走过场、做虚功。坚持用整改落实的真行动、真实效来取信于民,把问题整改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态调整党支部承诺践诺办实事和党员为民服务清单,突出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着力解决办事难、就业难、看病难、上学难、出行难、办证难等多个方面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可及化、切实把老百姓家门口的事办好办实。截至目前,县领导领衔办理的实事32件已完成23项,剩余9件实事正处于全力推动落实中;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领衔办理的实事434件已完成256件,剩余178件实事正处于积极办理中。(撰稿人:石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核稿人:王笑影)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