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杜村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疫苗接种“加速度”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2 08:26 点击次数:304

为有效筑牢全民免疫屏障,青阳县杜村乡把新冠疫苗接种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周边群众,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苗接种扩面提速的新动能。

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全乡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家属带头上”的工作理念,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号召,勇当疫苗接种的“排头兵”。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和落脚点,对疫苗接种进行正面宣传,利用“醉美杜村”公众号、微信群、入户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宣传防控知识、疫苗接种相关政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教育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科学防控。

暖心服务,筑牢红色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乡疫苗接种点,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建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们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并为老年人、出行不方便接种群众做好免费接送服务,在乡卫生院疫苗接种现场帮忙维护秩序,这些举措有力有序的保障了疫苗接种扩面提速,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接种群众看到有党员在的地方就安心、放心。

全面摸排,力求做到应接尽接。全乡各党(总)支部、广大党员闻令而动,放弃工作日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到各村,挨家挨户、循环往复地入户,做好群众工作,把人员组织起来,把精准数据统计上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切实提升群众接种意愿,同时向群众发放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等宣传手册;另一方面通过录制音频,利用大喇叭、广播车等载体播放信息,让防疫知识和疫苗接种意识深入人心。(撰稿:吴璟璟;审核:夏惠敏)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