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昭潭镇:“四个先行”抓好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3 11:31 点击次数:2168

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东至县昭潭镇立足实际,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全面谋划启动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以“四个先行”为重点,为顺利换届预热升温、打牢基础。

超前谋划,在掌握村情上先行。组织工作组进村入户谈心谈话,党委书记与村“两委”成员谈话36人,党委副书记与党员、村民代表等谈话48人,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等方式,对换届前村“两委”班子情况、村干部思想状况等进行调查摸排,做到换届人选心中有数、换届选举重点村心中有数、影响选举的问题心中有数。

宣传引领,在聚焦民意上先行。充分利用党务公开栏、微信群、标语等宣传载体,向党员群众积极宣传换届工作有关政策,宣传“一肩挑”的重要意义及换届“十严禁”等。同时,组织联系村干部入村召开“两委”会、党员会、群众代表会,帮助群众提前熟悉了解换届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为后期换届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精准摸排,在人选储备上先行。从现任村班子、后备村干部、退伍军人、致富能人、外出创业人员及大中专毕业生中储备人选,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包村到人,主动对接,发布致广大乡贤和在外党员的一封信,诚邀外流“能人”回村任职,助推家乡发展。截至目前,8个村均摸排出“一肩挑”人选,招聘后备干部5人。

集中发力,在化解矛盾上先行。坚持把换届准备工作与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有机结合,通过调研摸排情况,把全镇8个村按照“红黄绿”三种情况进行分类,针对选情复杂、矛盾突出以及以往换届选举中问题较多的村,进行集体会诊把脉,逐个分析研判,找出问题根源,提出有效措施,切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换届选举之前,为换届选举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撰稿:任嘉玲;审核:唐国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