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杜村乡:“三个早”为村“两委”换届选举铺好“奠基石”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3 15:28 点击次数:2506


为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青阳县杜村乡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三个早”,逐村调研摸底,以早谋划、早部署之势,铺好村“两委”换届选举路的“奠基石”。

精心组织“早”,逐村分析研判。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该乡成立了以乡人大主席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换届调研组,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确保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精准有序,平稳推进。调研组成员对全乡11个村的基本情况、集体经济、班子建设等情况做了初步的研判,确定出村“两委”换届的重点难点村,为下一步走村入户摸排调研做足充分的准备,做到“心中有判”。

摸底调查“早”,逐人谈心谈话。换届调研组成员通过下村入户,与11个村的村“两委”班子成员逐一交流谈心,全面掌握村“两委”班子现状、思想动态及换届中的打算。同时,调研组成员也进入到一些老党员、群众的家中,广泛听取他们对现任村“两委”班子的评价,以及对下一届“两委”班子人选有何意见建议。截至目前,调研组共展开了75次谈心谈话,并按村为单位全部梳理成表格意见,根据意见综合分析村“两委”班子调整配备情况,对换届时村干部进退留转进行精准测算,全面掌握换届时需要退出多少、补充多少等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宣传引导“早”,全乡营造氛围。为营造村“两委”换届选举的良好氛围,该乡充分运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走村入户等“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广泛动员引导群众参与换届、监督换届,组织村级领导干部和相关人员深入学习换届工作政策法规,推动换届纪律入脑入心。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对全乡11个行政村开展换届纪律宣讲,为村“两委”换届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氛围,做到“心中有底”。(撰稿:吴欢林;审核:何林立)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