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杨田镇:“三抓三提升”助推非公党建上台阶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3 15:50 点击次数:2063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青阳县杨田镇不断扩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覆盖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以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镇域经济社会经济发展高质量。

抓组建,提升党组织覆盖率。把组建党组织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注重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选派经验丰富的党员担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开展“红帆领航、益企帮帮”专项行动,组织3名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全面了解非公企业发展状况,多措并举,切实加大组建力度,今年新增6家党组织,组建率达69.57%。注重发挥山水杨田农特产业联盟优势,吸纳成员单位33家,组建农特产业联盟党支部,其中党员8名,大力发展农特产业,鼓励年轻党员创业致富,带动农民增收。

抓队伍,提升党建引领水平。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要求,把发展党员的重点放在管理层、技术骨干、优秀青年上。持续推进党员和业务骨干“双培双带”工程,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今年以来该镇非公企业党总支共培养了积极分子9名,预备党员1名。通过内选、外聘、兼职等多种形式选优配强非公党组织书记,把抓党建工作情况作为个人考核和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企业党组织书记享受企业中层管理待遇,直接参加企业重大问题讨论,为企业经营出谋划策。

抓融合,提升产业发展能力。按照“组织融合、资源融合、发展融合”总体思路,以提升红色党建联盟组织力为重点,联合安徽农巧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等5家非公企业成立“红色工农之家”党建联盟,整合吸收区域内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强企带弱企,抱团发展、串点成线,充分发挥示范性党组织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组建区域党建联盟。农特产业联盟党组织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党员创业示范户,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镇农村党员群众发展特色农产品,推进非公企业党支部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撰稿:朱慧慧;审核:何林立)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