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在职党员进社区 疫苗接种齐助力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6 10:58 点击次数:5316

近日,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东至县结合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推进“单位联系社区、党员下沉小区”,组织开展联系包保社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一盘棋”统筹推进。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实行县乡党员干部“包乡走村入户”机制,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第一时间传达部署疫情防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督导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坚持现场办公、现场指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利用先锋网、东至慧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刊登《关于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的倡议书》,向广大在职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印发《关于县直单位联系包保社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推动工作力量下沉,组织35个县直单位党组织联系包保城区8个社区,下派县直单位在职党员干部130余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苗接种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整合资源、排查走访,“一张网”联动覆盖。落实“乡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积极整合资源,帮助包保社区党组织加强小区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宣传,逐楼逐户排查重点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聚焦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协助宣传动员群众、做好解疑释惑,确保实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县市场监管局为主城区各农贸市场配备扩音喇叭,向广大经营户发放《疫苗接种工作通知》,全天候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同时在农贸市场入口处安装红外热成像测温设备,设置扫码提示展板,设有专人指引服务。县文旅局加强文旅经营场所、公共文化场馆常态化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抽调4名党员干部到尧河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包保,上门摸排走访南山上院小区所有住户。

深入网格、动员接种,“一条龙”服务保障。发挥县直包保单位党组织职能优势,结合社区需求,协调解决社区监测、防护等方面的物资,帮助解决社区人力不足等问题,全力做好“接人、接种、留观、送回”全过程闭环服务,确保接种工作有力有序。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接受秋浦社区党组织安排,主动认领分配任务,下沉小区网格,配合网格长开展入户动员,上户摸排257户次、电话摸排90人次。团县委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定点值守小区,积极落实“双码”查验、测温排查等措施,认真梳理前期走访情况,走访居民300余户、电话联系200余人,全程陪同接种10余人。

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一条链”贯穿全局。将疫苗接种包保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纳入县直单位党组织抓党建述职、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内容,督促落实包保责任。由社区党组织将联系报到不及时、职责履行不到位、问题处理效果不理想的情况进行上报,反向督促县直单位党组织及在职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将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强大优势,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提升思想觉悟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为共筑防疫安全屏障贡献力量。(撰稿:檀诚;审核:何伟伟)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