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三措并举扎实开展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7 09:02 点击次数:39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池区积极谋划和开展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一”活动,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精准摸底,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在原有流动党员管理数据的基础上,开展全覆盖摸排,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积极动员基层“两长”发挥作用,分层分级对本地流动党员的数量、去向,流入本地的外地党员,进行全面摸排。全区各基层党组织主动与流动党员建立联系,对流动党员的流向单位及地域分布、所在党组织等情况进行核实,逐级建立《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台账》,做到知去向、知现状,为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打下基础。各基层党组织通过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在外流动党员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其积极参加所在地党组织、党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

创新方式,让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为解决流动党员生活和工作场所不固定、流动时间较长、集中学习教育难等问题,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微信、QQ等媒介优势,组建青年讲师团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等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宣讲活动10余期,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学习群,织密流动党员联系网。利用节假日流动党员返乡期间,举办线上、线下双线座谈研讨会200余次,流动党员提交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600余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通过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为流动党员送去指定党史读本的“红色书袋”共5400余册,广泛推送党史知识音频、图文资料,助力流动党员同步过党史学习教育“微生活”,进一步推进流动党员全面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管理,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开展好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一”活动的通知》,明确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坚持效果导向,加强工作指导,从组织领导上坚决防止流动党员“流失”。落实党员积分制,对流动党员参学情况进行动态跟踪、严格考评,对不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党员,按规定采取批评教育、限期整改等方式,保证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性,提升流动党员归属感和凝聚力。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挑选摸排出一批有情怀、有能力、有文化的外出经商流动党员,落实结对培养跟踪计划,充分利用流动党员在外见识广、思路宽的优势,积极听取流动党员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收集乡村产业发展、强化基层治理等意见建议350余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贵池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撰稿:周思鉴;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