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木镇镇:学史力行践真知 红色“点滴”润民心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8 08:46 点击次数:44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阳县木镇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与群众沟通、交流“零距离”,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童心向党学党史,赓续红色精神。为切实加强少年儿童的党史学习教育,该镇广泛开展“红色教育润童心”系列活动。联合该镇康儿心幼儿园开展“从小听党史,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活动,邀请宾山革命纪念馆解说员为孩子们讲解党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情讲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泾(县)、青(阳)、南(陵)游击根据地里革命先烈与敌人顽强斗争的故事,在潜移默化中浸润红色精神,引导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非公党组织池州市中智阀门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向党员职工发放红船模型,让家长和孩子在拼装红船的过程中,切实感受“红船精神”,让红色精神深深根种,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平安建设“双提升”,维护治安稳定。为进一步落实学史力行开新局,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该镇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组织镇综治中心、司法所等在人流量较大的木镇街道和竹阳街道开展街头集中宣传活动,向来往居民分发平安建设倡议书、宣传袋、围裙、平安建设宣传册、防范邪教警示教育等资料,为辖区居民、商户解答法律问题。镇村干职、网格员以及党员志愿者逐户上门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用通俗的语言和身边的故事,广泛宣传防诈骗、防传销、防火防盗等平安知识,让平安知识家喻户晓,提高村民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利用党员活动日举办反电诈讲座,通过剖析案例引导大家尊法守法,做平安建设的带头人。

疫苗接种凝共识,共筑免疫长城。学党史、悟思想、凝共识,为加强疫苗接种工作,木镇镇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全方位核查,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进行动员宣传,及时消除他们内心顾虑,切实提高接种意愿。同时,针对镇域内部分有疫苗接种需求且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私家车,为老人们提供“专车”上门接送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各村党组织书记积极践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对接,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通过微信群、户外LED屏、村宣传栏、分发告知书等方式,向村民细致解读疫苗接种禁忌和不良反应范围、标准等,强调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有效性、安全性,明确疫苗接种国家买单,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苗接种,消除受种者疑虑,切实筑牢辖区免疫“长城”,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撰稿:崔洁,审核:张凌)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