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07年:市委二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8 14:38 点击次数:3063

1月14日—17日 市委二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会议确定2007年全市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围绕“加快追赶、奋力崛起、实现跨越”主题,继续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旅游兴市、商贸活市”战略,坚持以工业化为核心、以大开放为主战略、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工业园区为平台,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夯实跨越式发展基础,着力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速池州崛起步伐。
  1月29日—2月1日 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举行。
  1月31日—2月2日 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
  1月 教育部批准,池州师范专科学校升格为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更名为池州学院。
  2月 市政府为禄思伟耐火材料(池州)有限公司耐火材料厂厂长丹尼斯颁发“池州市荣誉市民”证书。丹尼斯是池州首位获此殊荣的外籍人士。
  3月28日 市委召开全市落实科学发展观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活动历时8个月。
  同日 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池州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暂行办法》。建立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3月 石台县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
  3月 石台县徽池古道经整修正式向游人开放。
  4月2日 市政府印发《关于实施二十项民生工程促进和谐池州建设的意见》。这是市政府首次实施“民生工程”。
  4月4日 市教育园区一期工程开工典礼举行。
  4月6日 池州管道燃气置换天然气举行点火仪式。标志着天然气正式进入池州城区。
  4月9日 市委、市政府发出《关于在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意见》。从4月至12月底,着力解决干部和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党政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 
  4月13日—1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率领湖北省党政代表团,到九华山考察。
  4月13日—15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到池州调研。
  4月 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准筹建安徽青阳农村合作银行。这是全省第二家获准筹建的县级农村合作银行。
  5月1日 平天湖旅游度假区休闲广场暨水上运动项目开放仪式举行。
  5月8日 九华山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5月18日 市政府印发《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若干意见》。
  6月3日 池州禄思伟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一期年产10万吨高档白云石质耐火砖工程迈尔兹窑成功点火。
  6月6日 池州学院揭牌暨建校30周年庆典仪式举行。
  6月27日—28日 香港远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桂四海到池州进行投资考察,并与池州市签订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2月18日,江口物流项目签字暨池州港远航控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7月2日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池州市主城区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办法》。2011年4月11日,市政府印发《池州市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
  7月4日—5日 市政协召开“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资政会暨二届八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建议案》。
  7月9日—10日 池州境内日降雨量200~338毫米,引发特大山洪。全市干群奋起抗洪救灾。
  7月19日—20日 省委书记郭金龙到池州受灾乡镇指导抗灾救灾。
  8月3日 市政府令第21号发布,《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暂行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8月18日—1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到池州开展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调研。
  8月28日 安徽铜冠有色金属(池州)有限责任公司九华冶炼厂点火投入试生产。这标志着停产一年的池州有色及科威公司在二次重组后起死回生。
  8月30日 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到九华山访问。
  9月18日 贵池区公路局三改道班班长巩光跃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9月24日 大型黄梅戏《雾里清传奇》荣获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9月26日 市政协召开二届九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我市旅游经济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9月27日 省委书记郭金龙到东至县调研工业经济和园区发展情况。
  同日 市政府出台《关于推进资源整顿整合规范矿产资源管理的实施意见》。
  9月28日 铜陵至黄山高速公路(G3京台高速)建成通车。铜陵至黄山高速全长173.5公里,其中池州段54公里。
  同日 池州城区东外环、西北外环等20条市政道路联合通车典礼举行。
  9月 贵池区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傩文化之乡”。
  10月9日 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和谐社区建设的意见》。
  10月15日—21日 党的十七大代表、市委书记童怀伟在京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10月24日 市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随后,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热潮。
  11月8日 市委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扎实推进“实力池州、活力池州、魅力池州、和谐池州”建设,继续强力推进“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旅游兴市、商贸活市”战略实施,以总量壮大促人均增长,以人均争先带总量进位,确保在“十一五”末实现市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
  11月16日 市总工会、市职工技术协会联合举办池州市首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11月27日 池州碧桂园项目建设开工典礼举行。有“全国房地产航母”之称的碧桂园公司正式登陆池州。
  同日 市委举办国防形势教育报告会。邀请国防大学张召忠教授作题为《国际战略形势与军事热点问题》的报告。
  11月28日 安徽天方茶业集团入选“2007年中国茶业行业百强企业”。
  11月 池州市在首届全国劳务品牌展示大会参展的“淡水育珠工”品牌,获得全国“优秀劳务品牌”称号。
  12月1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批复,同意池州市与阿根廷弗洛伦西奥巴莱拉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12月18日 石台县红桃村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绿化委表彰为“全国绿色小康村”。
  12月29日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对基本建设和投资项目涉及的行政事业及经营性收费实行统一征收管理的通知》。
  本年 全市325座中小型水库列入除险加固规划。2007年至2014年,实施241座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到2019年,全部完成加固任务。
  本年 全市实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全面取消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学(杂)费。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公用经费开始全部由国家统一承担。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