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杜村乡:党建引领“双招双引”新突破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9 17:20 点击次数:532

近年来,青阳县杜村乡一直秉承着“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深化“双招双引”工作。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网络招商新途径,着力破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招商难题,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精益求精,破无精品推介材料难题。该乡坚持以党建引领,不断优化“双招双引”软环境。在网络招商上迈出的第一步就是打磨杜村招商引资宣传片和推介手册,力求充分展现杜村优质资源、良好业态和真实需求。为此,在征求多方意见并经反复讨论和修改后,杜村乡招商引资宣传片和推介手册终于在精雕细琢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目标明确,破无精准方向定位难题。该乡围绕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特色产业集聚地、修身旅居目的地、环九华山片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在考虑疫情防控大局的基础上,积极利用互联网新媒体把杜村的文化优势、生态优势、区域优势推介出去,打响“醉美杜村”品牌。探索出一条适合杜村在新形势下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新路径。

依托资源,破无特色产业基础难题。网络招商要充分发挥杜村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农林资源丰富的优势,坚持走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聚焦新兴产业、轻工业、数字产业和智慧产业等零污染低耗能产业,大力开展绿色招商;以特色农产品为基础,积极对接上市农业龙头企业、农业高校,大力开展生态农业招商;围绕乡村休闲养生,结合现有产业格局,大力开展文旅招商。

五组联动,破无网络招商队伍难题。结合微信、微博、抖音和网站等媒体平台,划分招商宣传、平台招商、自媒体招商、信息群招商、网站招商五个工作小组,明确工作任务,落实主体责任。这次网络招商还充分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年轻党员们的参加,鼓励大家发散思维,集思广益共同为网络招商新思路出谋划策。网络招商的正式启动将开启该乡招商引资的新篇章,截至目前,共推送招商信息数十条,覆盖人群近一千,大大拓宽有效信息来源渠道,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招商引资工作注入新动力,真正实现全员参与,整乡联动,合力招商的局面。(撰稿:王继斌,审核:张凌)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