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省调研组来池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分片调研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农村组织科 发布时间:2021-09-10 08:14 点击次数:2444

为深入了解各地贯彻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政策措施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一步掌握各地换届准备工作情况,9月8日-9日,省委组织部城市组织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庆峰一行在池州市青阳县组织召开皖南片区座谈会,并深入部分乡镇、村和社区实地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廖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和黄山6市组织、民政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关键指标落实、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交流,省调研组就有关政策和疑问进行了解答。

就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研组要求,要认真查缺补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基本情况、班子运转、党员现状、人选储备、群众诉求、风险隐患“6个清楚”;要加强调查研究,精心制定换届政策,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与基层实际相结合,制定科学可行的换届政策和方案;要紧盯关键指标,采取倒排的方式,逐级抓好任务落实,做到“三升三降”;要把牢底线要求,不断强化风险防范,树牢底线思维,对可能出现的矛盾问题加强预判,制定预案,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和处置办法,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做细业务培训,持续加强工作指导,精准把握换届政策性和程序性具体要求,加强对有关人员的指导,认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全面讲解法律政策,培育好业务骨干。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青阳县丁桥镇丁桥村、蓉城镇芙蓉社区和长龙社区等地,开展访谈,深入了解换届前人选摸排、矛盾化解、宣传引导等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