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池州经开区:聚焦“四个重点”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精神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9-13 17:31 点击次数:3204


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召开后,池州经开区党工委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及时查漏补缺,明晰今后一个时期非公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聚焦“焕发队伍活力”。拟赴长三角地区知名院校举办“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班”,着力提升培训质量,确保培训效果;重新优化“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量化考核指标,对标全市领先水平调整补助标准,全面提升骨干队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激发内生动力。

聚焦“提升覆盖质量”。持续深入推进“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强化流动团委功能,依托流动团委 “孵化”4-6家团组织,加大走访排查力度,实现群团组织“应建尽建”,通过群建促党建,逐步提升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单独组建率。

聚焦“增添党建动能”。将“红帆领航、益企帮帮”专项行动与园区“全员帮扶”工作机制紧密结合,党工委班子成员牵头组建8个帮扶组,根据各帮扶组对口联系的非公企业,调整党工委班子成员所联系非公党建联盟的具体成员,推动党工委班子成员抓发展的同时抓好党建。建立“职工群众点单、党组织派单、党员接单、组织晒单”服务非公企业发展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指导员当好“助企服务员”,收集汇总涉及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对于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各帮扶组或经开区帮扶办反映,推动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

聚焦“浓厚党建氛围”。在即将出台的有关涉企支持政策中,将非公党建工作作为综合评价的重要内容,起草“示范型非公企业党组织激励制度”,推动企业出资人、党组织负责人重视党建工作。深入实施“在园区非公企业产业链建立党建联盟”攻坚项目,以园区电子信息产业链为试点,构建“由1家龙头企业牵头,X家产业链上企业党组织参与,N家未组建党组织的链上企业加盟,覆盖全产业链上下游”的党建联盟,搭建“党建联建、工作联动、阵地联营、活动联办、信息联享”的党建联盟平台。(撰稿:曾鸣)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