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涓桥镇:三招激活村级后备干部“一池春水”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14 09:32 点击次数:432

今年以来,贵池区涓桥镇党委用好“三招”激活村级后备干部“一池春水”,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持续用力提供不竭力量。

严格选人标准,提升后备干部储备质量。突出政治标准,始终秉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选人原则。严密落实资格联审,综合公安、纪检等部门意见,坚决排除涉黑涉恶、严重违纪违法等人员。持续加大对45周岁以下、中专以上学历的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返乡人员的选拔力度,建立一支朝气蓬勃、充满希望的后备干部队伍。目前,桂畈村、七一村、新桥村后备干部各3人,其他村(社区)后备干部各2人,共计29人。其中“90后”15人,女性6人,退役军人15人。

强化学习指导,提高后备干部综合素质。镇党建办依托“学习强国”、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为后备干部制定学习清单,定期推送、专人指导,保障后备干部清楚学什么、为何学、怎么学。同时各村(居)党组织负责人积极引导后备干部将所学、所悟投身到实践中,增强业务能力、增长知识才干、提高综合素质。

大胆选拔任用,提供后备干部展现舞台。大力开展对村级后备干部的专项调研,结合平时了解、重大工作表现等情况,及时发现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将村级后备干部放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要岗位上,压担子、给舞台,把实战贯穿于村级后备干部成长的各个环节,针对性地进行实职岗位锻炼,确保后备干部提前进入角色。(撰稿:蒋文君;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