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远程教育“三笔”谱写党史学习教育“新篇章”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14 15:34 点击次数:5420

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东至县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等优势,在组织谋划、丰富载体、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助推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发挥远教平台优势,在做强党性教育上“开头”。利用远程教育平台资源库,择优精选党性教育片、红色影片50余部,推荐给基层远教站点,指导建立每月播放计划,开展党史教育培训。借助26个远教文化广场,在农闲时节播放红色电影,为农村党员干部群众送上通俗易懂、形象直观、生动活泼的“精神套餐”,达到良好学习效果。目前,全县各远教平台共组织开展党史培训100余次,受众达6000余人次,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搭建宣传服务平台,在丰富载体建设上“扩充”。利用“线上+线下”齐发动的方式,采取开放式、互动式、体验式等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借助先锋系列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在东至先锋网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刊登基层党组织经验做法和党员干部党史学习心得等,传递党的声音,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发挥“东至慧”微信公众号作用,打造“指尖”课堂,宣传“两优一先”先进典型、皖美村支书典型等15个。精心打造党员教育电视片,开展党员教育电视片征集活动,收集微视频10部,联合专业制作公司打造红色题材微视频2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播放活动,真情讲述身边榜样事迹、本土红色故事。截至目前,全县286个远程教育播放点共播放600余场次,9000余人次参与观看,极大地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注重学习成效转化,在提升学用成果上“收尾”。以服务为民为落脚点,深化党员干部初心,注重远教学用成效转化,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走访群众,收集困难诉求,发挥28个学用示范基地作用,利用“远程教育+技术辅导”模式,开展以农村种养植、科学技术知识等内容为主的业务培训,通过播放技术专题片、政策宣传片、特色课件等,为农村创业党员群众传经送宝,累计开展农业实用技术指导20余次,培训学员1300余人,扩大党员群众受训覆盖面,提升创业技能。采用“远教广播+滚动大屏”模式,把远程教育活动从室内转到室外,把党员群众从观众变成活动主体,利用远教文化广场举办迎“七一”庆祝活动30余次,参加群众达10000多人次,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撰稿:檀诚、何伟伟;审核:檀诚)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