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杨田镇:下好村“两委”换届五步“先手棋”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14 16:17 点击次数:472

为扎实做好新一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青阳县杨田镇下好五步“先手棋”,夯实村换届选举工作基础。

谋划在先,加强组织领导。把村“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把握关键环节,做到政策清、底数明;第一时间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由11名党政班子成员、29名机关干部联系9个村,指导换届前各个环节工作。

摸排在先,精准分析研判。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各村逐村调研,通过开展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两委”综合分析研判,重点做到各村基本情况、班子运转、党员现状、人选储备、群众诉求、风险隐患“6个清楚”,截至目前已开展谈心谈话70余次。

推动在先,服务换届大局。坚持“先审计后换届”原则,对全镇9个村“两委”的“三资”管理和村重要事务、重点工程、重大支出等项目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问题等情况开展专项审计,做到摸清底子、理清账目,7月份已全面完成各村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紧盯软弱涣散,制定整顿方案,成立整顿工作小组,加大整顿力度,严格落实“一村一策”,切实保障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储备在先,深入物色人选。通过与现任村“两委”班子集中座谈、分别谈心以及走访老党员老干部等方式,注重选拔热爱农村,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有较强致富带富能力,特别是年龄35岁左右、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党员、群众作为村级后备干部,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提供重要保障。

宣传在先,广泛开展动员。通过召开会议、入户走访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推送,广泛宣传村“两委”换届是当前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以及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多途径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撰稿:马丽,审核:张凌)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