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筹备开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加快池州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5 09:42 点击次数:180

9月14日晚,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皖北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讨论稿)、市纪委向市第五次党代会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安排方案等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我们抓好经济、社会、生态等领域重点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落实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要求,坚持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两手并重,加快健全市场准入制度、公平竞争审查机制等,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要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坚持底线思维,立足池州实际,统筹谋划和解决好“储什么”“谁来储”“怎么储”问题,不断提高防范抵御重大风险能力。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抓好生态保护与污染防治、减污降碳与绿色转型、制度建设与系统监管,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找准统计监督职责定位,突出统计监督工作重点,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加强监督结果运用,提升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皖北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方位开放、乡村全面振兴、城乡一体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生活水平实现突破式跃升的部署要求,结合即将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进一步谋深谋实池州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重点和举措,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围绕发展八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打造一批公共创新平台,积极探索建设“科创飞地”,进一步完善科技人才引进政策、机制,推动产业创新能力、创新综合实力加快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开好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集思广益,认真研究吸纳各方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好大会的报告及相关文件。要强化责任意识、细节意识、规范意识,切实抓好会务、后勤、安全、防疫等各项工作,确保会议程序规范、安全有序。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为市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