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方正率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5 09:44 点击次数:214

9月13日至14日,市委书记方正率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进一步加强项目对接、深化合作交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市政府副市长方能斌,贵池区委、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方正一行首先来到中国建材集团考察学习,并就深化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会前,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会见了方正一行。会上,双方签署了《池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矿业转型、对口帮扶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深化合作事项。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江林,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常张利,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魏如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凯盛科技董事长彭寿,中国建材股份副总裁兼南方水泥总裁肖家祥,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傅金光,中国建材股份副总裁兼中材科技董事长薛忠民,中材节能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马明亮等参加座谈并出席签约仪式。

方正感谢中国建材集团多年来对池州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双方在新兴产业、矿业转型等领域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对未来的合作方向已达成共识。希望中国建材集团进一步发挥研发、管理、资金、市场等优势,深化新兴产业、创新研发、绿色矿山、新材料等领域合作。池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予以支持,创造良好环境,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坚实保障。

曹江林对池州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建材集团在池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池州市近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予以高度评价。他介绍,中国建材集团与池州市因脱贫攻坚而相识,经过多年合作不断加深友谊,直至此次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表示,中国建材集团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助力池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并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双方发展迈上新台阶。

方正一行参观了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园区规划馆、集成电路科技馆以及园区代表企业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认真了解园区规划、发展现状和产业服务体系等情况,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执行总经理许正文等陪同参观并座谈。方正指出,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安徽省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拥有安徽中韩(池州)国际合作半导体产业园,具有一定的产业合作基础和空间。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具有打造产业高度集聚、自主创新活跃园区的成功经验和丰富的优势资源。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在共建产业园、科技研发平台、产学研合作、产业基金合作等方面加强对接,推动“中国芯硅谷、世界中关村”产业组织和创新生态系统在池州成功落地。

在京期间,方正一行还参观了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未来产业规划等情况,该公司董事长朱玉荣陪同参加。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