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横渡镇:党建引领风帆劲 乡村振兴正当时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15 16:55 点击次数:310

近年来,石台县横渡镇党委把党建引领作为撬动乡村振兴的支点,积极促进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同频共振,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始终把思想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理论教育,提高干部、群众的思想素质,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学好百年党史,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扭住乡村振兴的发力点,引导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在日常工作中了解群众的困难和心愿,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以真心、用心、贴心架起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加强管理,筑牢乡村振兴基石。不断加强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按照便于入户走访、利于就近监测、促进长效实效的要求,组建网格,明确各级网格成员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对全镇87个村组网格员开展培训,明确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困难户三种重点监测类型,落实“一底清、二公开、三到位”的防范返贫致贫动态监测网格化管理制度。

开办夜校,激活群众发展动力。将乡村振兴夜校作为宣讲政策、表达诉求、培训技能、传播新风、践行文明的新阵地。各村利用傍晚空余时间,组织群众参与夜校。为使课程更具有实用性和针对性,夜校负责人提前谋划,确定每期主题,不断丰富内容。着重向参会人员宣传乡村振兴有关政策,鼓励村民发展产业,对于群众感兴趣的产业,邀请专家讲解相关技术。并在会后征集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想听什么,想学什么,实现“按需点单”。(撰稿:张玉敏;审核:华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