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大渡口镇:汇聚金融惠民之力 打造政银“三互”合作新模式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16 08:30 点击次数:347

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推动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今年以来,东至县大渡口镇以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为契机,着力打造镇党委政府与东至农商银行党委“党建联盟”,以“三互”合作新模式持续推动农村金融主力军队伍提档升级,让金融普惠政策在农村基层“落地生根”。

深化党建互学,实现资源共享。大渡口镇和东至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政银党组织间“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互动发展新方式,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双方搭建了发展议事新平台,实现党建资源从“一点红”到“一串红”,行业党建从“独角戏”变成“交响乐”,为今后的政银项目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推进项目互联,深挖特色优势。大渡口镇政府全面发掘地方经济与人口情况,资源禀赋状况及产业结构,包括农、林、牧、渔的资源分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个数及投资规模等信息,东至农商银行则充分发挥产品优势、资金优势、科技优势,运用点多面广,以及扎根农村的人缘、地缘优势,共同为当地在项目招引、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提供政银一揽子服务,紧紧围绕大渡口镇区域特点做出特色,做大文章,让一个个项目落地生花。

加强人才互通,注入发展动能。要想加快地方经济发展,人才是源头活水。县政府从东至农商银行选派12名金融村官进驻大渡口镇全面开展金融服务,在传递信息、提供咨询、项目投资等方面牵线搭桥,让金融村官深入当地经济发展的每一个环节,织金融村官全面参加地方政府组织的业务、技能、政治理论等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金融村官的综合素养。同时协助开展党建联建、结对共建等活动,促进党的建设与金融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撰稿:殷方昕;审核:袁秀成)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