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四个“加强”助力“小个专”党建有效覆盖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16 11:34 点击次数:265

为加强和改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石台县依托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建立7个“小个专”实现党建工作指导站全覆盖。

加强宣传发动,让党建意识“强起来”。在日常监管和市场主体年报之际,向市场主体宣传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对个体私营业主和市场负责人进行教育动员,引导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党建工作。对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进行大力宣传,鼓励非公经济党组织广大党员争当创业先锋、创新尖兵、创造能手,增强社会责任感。

加强制度建设,让党建制度“严起来”。制定“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工作职责,明确市场监管所党员所长兼任站长,将“小个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市场监管部门年度考核重点。各指导站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在注册登记窗口设置“非公党建信息登记牌”,指导企业(个体)注册时录入党建信息,将党建工作融入市场监管、服务“小个专”的全过程,推动“小个专”党建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

加强全面摸排,让党员身份“亮起来”。各市场监管所根据属地监管深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走访、座谈交流、市场巡查,全面摸清辖区党组织和党员的数量、分布、从事行业、组织关系等情况,为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党建工作奠定基础。指导并督促“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通过“亮身份”,营造文明诚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加强教育引导,让党员职责“担起来”。在政治导向、发展推动、队伍凝聚等方面发挥教育引领作用,引导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强党员意识,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党员和群众主动参与“三亮”活动,促使党员当好服务发展的带头人、服务顾客的贴心人和回报社会的热心人,让群众感受到党员经营户的诚实和信誉,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撰稿:程敏;审核:华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