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石台县:“三个三”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16 15:39 点击次数:1723

6376652717586818307929296.jpg

  专稿: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石台县早谋划、早部署,全面开展换届前期准备工作,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突出“三个先行”。调研摸底先行。下发《关于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研的通知》,县委组建4个小组深入8个乡镇,围绕关键指标和重点任务,开展调研摸排。乡镇党委逐村开展走访调研和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做到“6个清楚”。集中整顿先行。按照“一村一策”原则,成功整顿3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覆盖完成78个村和6个社区483名“两委”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逐一形成审计结果报告,发现并解决实际问题22条,为顺利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打牢基础。人才储备先行。组织各村对本村优秀人才进行全面筛查,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力度,全县共储备村级后备干部189名,聘用到村参与村级工作103名。摸排储备村(社区)“两委”成员582名(其中35岁以下年轻干部85名),为换届提供源头活水。

  

  聚焦“三个重点”。聚焦分析研判。在调研摸底基础上,对每个村班子情况、意向人选、换届情况逐一分析讨论,逐村逐人过“筛子”,真正做到持续研判、反复研判、精准研判,并根据不同村情,制定相应措施,确保实现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相统一。聚焦关键指标。及时印发《关于做好全县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的提示》,传达学习中组部、民政部等有关会议精神,对照年龄、结构、学历等关键指标,再次部署要求,确保关键指标在现有基础上得到提升。聚焦选优配强。聚焦任期三改五,推行“一肩挑”等新形势新要求,把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作为换届的重中之重,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稳步推行,持续“下深水”选人,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确保“三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落实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走村入户、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制度,采取入户走访、座谈访谈等形式,逐村进行走访调研。截至目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走访103次,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走访958次。责任落实到位。全市重点任务调度会议召开后,县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对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宣传引导到位。组织召开党员群众和村干部会议等100余场次,为“两委”换届做好前期宣传,帮助群众提前熟悉了解换届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在流动党员QQ群和各级党建工作群中加大对换届纪律、换届流程的宣传,切实增强党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法律意识和民主意识,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