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三举措推动“问题帮办 助企发展”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18 14:17 点击次数:388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有效发挥广大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优化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鼓励企业做大做强,贵池区三举措扎实推进“问题帮办 助企发展”主题活动。

发挥站组作用,积极履职尽责。由区委非公工委牵头,镇、街道、园区及行业主管单位具体实施,集中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联系指导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全区56名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350家非公企业,常态化开展上门走访,积极与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员职工交流,宣传政策、倾听诉求、解决问题,通过细致、真诚、心贴心的服务,让企业得到实惠,织密党建指导感情网。协调解决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难”、上班“出行难”、人才“招聘难”等一系列企业的“难事”,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尽责、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双创两提升”工程深入实施。自活动开展以来,贵池区第四批党建工作指导员走访调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510次,召开碰头会议247次。

形成闭环处置,压实工作责任。区委非公工委建立了“发现受理、分流处办、跟踪督办、反馈评价”的问题处置工作闭环,持续跟踪问效,指导站每月召集一次碰头会进行研究会商,及时汇总收集到的问题诉求,形成台账报送区委非公办。截止目前,各指导站(组)共梳理问题诉求102个,其中通过自身或选派单位职能优势予以解决的80个。 区委非公工委对报送的已解决的问题诉求进行登记备案,对无法解决的22个问题诉求进行分类、拆解、交办,形成问题清单、对策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解决问题诉求的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对需要多部门共同解决的,明确牵头单位,并及时交办。

坚持服务为先,巩固活动实效。贵池区积极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投身到主题活动之中,将收集、解决问题的过程作为改进作风、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过程。创新思路和举措,充分利用选派单位职能优势想方设法为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解决难题。徽园生态党支部新注册池州市智联建筑管理有限公司时,由于法人不在池州造成无法在银行正常开户,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联系池州市工商银行负责人,并与北京市工商银行共同采取联动互助的方式在网上远程开通公司对公账户。针对安徽卡儿菲特有限公司部分女职工存在暑期期间孩子无人托管等问题,该公司党建指导员与公司党支部书记共同谋划,设立卡儿菲特暑期班,接收40余名孩子,精心准备了文具、书包等教学用品,并聘请师范专业老师开展教学活动,显著增强了民营企业对抓好党建工作的认同感。(撰稿:杨竹;审核:凌云)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