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全市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7 点击次数:203
9月1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盘点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总结部署工作,市领导史孺牛、张勇、张杰华、贾瑄、孙革新、方能斌、刘会秋、马家利及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及各县区、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市开发区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分别就有关专项领域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方正指出,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各级各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在节能减排减污整改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极探索新的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深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共性特点,加强规律性把握,作出机制性安排,推深做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更大提升。
  方正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池州全面绿色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和“窗口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三地一区”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树牢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深刻认识绿色发展是国之大者、也是“红线”“底线”,既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又要突出高水平保护,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打好生态环境保护主动仗,切实做到各类问题深入排查、彻底整改,实现清单管理、限期销号,不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步伐。
  方正强调,要精准设计问题解决路径,坚持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换位思考、顺势而为,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既要坚持环保问题“零容忍”,也要帮助企业找出路。要严格落实源头管控,严把项目准入关口,优化产业项目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切实做到标本兼治。要落细压实各方责任,各县区、园区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各部门要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全面从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强化暗访督查,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切实以务实扎实的作风持续开展好百日攻坚行动,以说到做到的实效坚决破除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为池州“十四五”实现高质量的绿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朱浩东指出,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盯问题、重点攻坚,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工作方法得到改进,工作成效初步显现,但也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等问题。
  朱浩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行动、能力“三个主动”,坚决破除阻碍绿色发展的“灰犀牛”,以“不贰过”决心和钉钉子精神强化问题整改,提升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水平,确保达到解决问题、锻炼队伍、形成机制的攻坚目标。
  朱浩东强调,要抓好问题排查,综合运用网格随机查、科技赋能查、专业力量查、部门联合查等方式,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效。要聚力重点攻坚,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采取果断措施深化石灰石行业整治,全力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完善监管机制,严格规范执法,为八大新兴产业发展留足空间。要压实攻坚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加密调度频次、带头深入一线,定期通报典型案例,趁热打铁、一鼓作气打好生态环保主动仗,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奠定良好基础。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