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中国共产党池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四届市委报告的决议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7 09:53 点击次数:408

中国共产党池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批准方正同志代表四届市委所作的报告。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三优池州”而奋斗的主题,全面总结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确立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发展路径和重点任务,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为全面开启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对四届市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会认为,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三优池州”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思想政治建设、综合经济实力、改革开放活力、生态环境质量、城乡文明程度、群众幸福指数、民主法治建设、管党治党水平全面提升,胜利完成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显著成就,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大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8月再次亲临安徽考察指导,提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部署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为我们抓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自觉对表对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推深做实,把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取得发展新成就。
  大会强调,未来一个时期仍是池州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是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产业结构加快升级的攻坚期,是深度融入发展大局、发展优势充分迸发的机遇期,是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乡面貌显著变化的关键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落实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新篇章。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三优池州”。就是要聚焦经济强,加快建设产业结构优化的创新池州;聚焦百姓富,加快建设群众生活优越的幸福池州;聚焦生态美,加快建设生态环境优美的绿色池州。
  大会强调,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三优池州”,必须牢记发展是硬道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厚植绿色发展优势,以全面绿色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构建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模式上作示范;突出高水平保护,努力在呵护天蓝地绿水清自然生态上作示范;建设高品质城乡,努力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人居环境上作示范。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在全市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大会对未来五年的重大任务作了全面部署。大会强调,要着力推进产业强市,全面提升产业创新水平,全力培育新兴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现代文旅康养基地,构建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要着力提升城市能级,高水平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中等城市,打造各具特色的县城及中心镇,大力推进现代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城镇体系。要着力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做强特色乡村产业,打造全域美丽乡村,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打造乡村振兴池州样板。要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塑造对外开放新格局。要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全面打造美丽长江(池州)经济带。要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推进法治池州建设,巩固发展良好政治局面。要着力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充分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要着力加强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池州,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大会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大力强化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大力锻造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推动形成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性互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蔚然成风。要大力构筑堡垒坚固的基层组织,统筹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毫不放松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切实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久战、攻坚战。要大力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推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目标。
  大会强调,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三优池州”,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登高望远、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强化担当实干、切实勤为善为有为,努力把池州的事情办得更好,决不辜负党中央及省委的重托,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盼。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知重负重、奋发作为,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三优池州”而奋斗!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