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张溪镇:“三套动作”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28 10:40 点击次数:547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至县张溪镇聚焦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张溪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做优创新动作,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重部署,打好工作“提前量”。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迅速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中心工作展开部署,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列出具体工作任务清单,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督导任务,层层抓落实,为顺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强理论,树立学习“风向标”。按照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要求和张溪镇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方案,做到了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先后开展2轮全覆盖交流研讨,收集研讨材料24份。开展13次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1921》《革命者》等多部影片,收集学习心得体会20余篇。找差距,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要求严格按照程序步骤,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8月18日,镇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机关党支部党员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想方设法做精自选动作。专题宣讲,讲出百年奋斗史。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积极组织东至县党史学习教育非遗文化传承人、党史宣讲队章灵红同志作“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6月30日,张溪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邀请老党员老干部代表江锡平作交流发言,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亲民爱民,践行为民办实事。结合“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大走访活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领导班子带头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集中走访活动,累计走访61户,帮助解决问题56项。以党员志愿者为服务主力军,结合疫情防控、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镇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有效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红色课堂,感受峥嵘岁月稠。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时效性和感染力,各村(居)党组织、驻外党支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赴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缅怀历史,展望未来。沉团村驻西安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汇聚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100余名党员赴东至木塔红军纪念馆等地重温革命历史,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张溪镇团委利用暑假“田园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50名儿童认真学习了党史小知识。

多措并举做优创新动作。创新云上平台,打造“指尖上的党课”。充分利用“张溪新风”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38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普及党史知识。及时展示张溪镇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做法,共同营造学史、明史、用史良好氛围。通过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安排专人向流动党员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信息,组织外出党员参加“云会议”,上远程党课,多措并举让党员流动“不流学”、离乡“不离学”、务工“不误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有效覆盖。推出“趣味”大餐,开展“接地气的活动”。推出党史学习教育“趣味”大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乡村大舞台,先后开展“颂歌献给党”“吟革命诗词,学百年党史”等文明实践活动20余场,以“忆、学、演、践”等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七一前夕,举办“重温党史辉煌,凝聚奋进力量”知识竞赛,通过初赛笔试、决赛抢答、红歌猜猜看等形式,营造人人学党史、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结合“八一”活动要求,开展双拥知识竞赛,将双拥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全面提高全镇机关干部国防双拥意识。(撰稿:许芙蓉;审核:朱建峰)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