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梅街镇:三举措建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29 14:06 点击次数:422

近年来,贵池区梅街镇着力强化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注重严格标准“选”、筑牢基础“管”、多措并举“抓”,持续夯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基础,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严格标准“选”。优先从镇机关公务员队伍中选派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把政治素质好、热爱党建工作、善做思政工作、熟悉企业情况作为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基本条件。选派前,通过召开座谈会进行谈心谈话、深入企业了解熟悉情况等形式,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对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这项工作目的和意义的认识,为党建工作指导员进驻和开展党建工作提前打好基础。

筑牢基础“管”。采取镇老同志“传帮带”的方式,抓好党建工作指导员素质培养,帮助熟悉业务知识,增强指导党建实践能力。通过积极与企业主沟通,帮助企业组织开展党员活动,认真严格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协调村企有关矛盾和纠纷,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逐步达到“六有”(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刊、有制度)标准。

多措并举“抓”。指导员以指导帮助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组建党组织为重点,抓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抓“隐性党员”的管理,抓非公党组织负责人的选拔和培养,确保企业能定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并通过开展座谈交流等活动,关心职工工作生活,听取职工意见建议,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今年以来已指导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2个、社会组织党组织1个。(撰稿:方志杰;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