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热潮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9 15:13 点击次数:401

连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市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全市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绘就了池州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全面开启了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三优池州’新的征程。”市第五次党代会闭幕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纷纷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课报告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

市委组织部要求广大组工干部要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来谋划推进,努力实现组织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对接、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引领、干部保障、人才支撑、自身建设,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以组织工作高质量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市委宣传部要求宣口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迅速兴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的热潮,宣传解读市党代会精神和各地各部门贯彻举措和实际成效,全面加强党对宣传工作领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理论武装,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文化事业产业,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全体干警要坚定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砥砺奋斗、书写全市法院工作新篇章的实际行动;树牢大局意识,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司法为民宗旨意识,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为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打造乡村振兴池州样板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要求全体干警要将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聚焦服务大局,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生态检察,服务绿色转型示范区建设;聚焦为民司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以更严的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千载诗人地,万朵幸福花。各地各部门在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中,更加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下转6版)   (上接1版)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把市党代会作出的决策、提出的目标、明确的任务,转化为具体思路、具体举措、具体项目。”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将涉及发改委的任务清单化,努力在谋划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上见实效、在推深加实八大新兴产业上见实效、在重大项目推进上见实效、在开好局起好步上见实效。

“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全力以赴加快发展,坚持用发展凝聚人心,用发展破解难题,用发展为民造福,用发展检验工作。”市经信局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市党代会激发出来的激情和干劲深入抓好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分解任务、制定推进措施,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在经信系统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推进33项民生工程。“下一步,将通过学习领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经济发展和财力可持续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创新民生工程推进举措,聚焦‘提低扩中’优化项目、聚力‘市场资本’激发活力、聚责‘绩效考评’提质增效。”市财政局负责人表示。

“围绕专业化工园区定位,坚持绿色转型发展,坚定不移地走‘科创+产业’之路,乘势而上,砥砺前进,全力而为,力争到2025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超300亿元、财政收入超15亿元。”东至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对照市党代会报告对我们的定位路径要求,将按照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突出龙头发展新态势,积极争创省级高新区。同时,抓住创新发展新机遇,擦亮绿色发展新底色,坚持生态立区不动摇,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统筹发展“非化”产业,加快打造现代化工基地。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