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经济开发区:党建联盟打造非公企业发展“新引擎”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0-08 11:52 点击次数:325

自去年6月份非公企业“党建联盟”成立以来,青阳经济开发区通过组织联建、理论联学、资源联享、建立轮值开展活动机制、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机制,党务工作者抱团机制,带动联盟内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同步提升,由点及线、由线拓面激活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组织联建凝聚发展合力。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规模适当、便于管理的原则,打造了覆盖27个非公企业党组织、300多名党员的“东、西、南、北、中”五大党建联盟,每个党建联盟选取一个“党建强、发展强”的非公企业党支部为牵头单位,建立“党建工作指导员+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的日常沟通协调机制,构建涵盖75家企业、3000多名员工的红色辐射圈,形成党建联盟效应延伸链。此外,开发区还开设有“青阳经济开发区”公众号,组建企业支部联系群、党建工作指导员交流群等,加强企业党支部之间的联系,激发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党建活力。

理论联学,坚定发展信心。开发区党建联盟着力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今年以来,各联盟积极开展“请专家上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党建电教片”等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与此同时,各联盟积极推广“工间学党史”“金点子助企”等为主要内容的非公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内生动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资源联享,绘就发展同心圆。以非公企业党建联盟带动逐步形成了“产业共谋+人才共融+党群共建”的区域化党建特色。党建联盟主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各成员单位的企业负责人、党务工作者一方面在党建品牌打造、产品销售、员工招聘等加强沟通交流,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在人才引进、招商引资、企业文化打造等方面服务开发区更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在党建联盟助力下,开发区共帮助企业解决用工150余人,新引进项目14个;目前园区已创建劳模工作室4个、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打造企业红色引领示范点8个,组建群团组织71个。(撰稿:臧谦,审核:张凌)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