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酉华镇:“三注重三到位” 扎实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0-08 17:26 点击次数:359

为进一步提高公务员科学化管理水平,推动公务员考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开展,近日来,青阳县酉华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考评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以“三注重”确保“三到位”,扎实推进镇域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注重精心筹划,确保组织保障到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6人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组长1名,副组长1名,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制定《酉华镇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明确考核对象、考核指标、考核方式、考核程序、计分办法及结果运用等内容。通过个人小结、审核评鉴、结果审定、公示报备等程序按季对镇域公务员进行定期考核,确保平时考核工作组织保障到位。

注重多维考核,确保考评广度到位。依据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重点考核人员在德、能、勤、绩、廉方面的日常表现,将考核结果划分为“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细化考核内容,将理论学习、指示精神落实、遵纪守法、履职尽责、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的表现、廉洁自律、作风建设、完成工作任务及阶段工作目标情况等内容纳入考核范围,确保平时考核工作考评广度到位。

注重结果运用,确保考核奖惩到位。严格考核奖惩,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客观依据和重要基础。围绕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激励目标,对平时考核结果达“好”等次的公务员名单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予以适当表扬,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奖优等方面优先考虑。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或“较差”等次的公务员,及时谈话提醒或批评教育,必要时进行诫勉谈话,确保平时考核工作考核奖惩到位。(撰稿:王红梅,审核:张凌)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