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杨田镇:念好“三字经” 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0-20 16:36 点击次数:287

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青阳县杨田镇严格按照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立足实际,以“广、细、严”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落实,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聚焦“广”字,在宣传引导上聚力。充分利用镇村电子显示屏、横幅、政务公开宣传栏等形式,宣传村“两委”换届的政策规定、程序步骤和纪律要求等;镇包村干部分组分层,进村入户,通过开展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谈心谈话300余人次,摸清换届底数;利用村组广播不定时轮播,让换届警钟“村村响”、“时时鸣”、“天天敲”,使党员群众明白选举、支持选举、积极参与选举,为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紧扣“细”字,在动员部署上发力。召开换届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组织各村组织委员和换届指导组成员开展业务培训,做换届政策“明白人”。成立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换届工作指导组,制定村“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责任人,确保责任落实不失位,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步骤不出错。

突出“严”字,在换届纪律上用力。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印发换届纪律提醒卡1000余份,大力宣传“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切实增强教育实效。全面推行镇党委与候选人谈话制度,签订纪律承诺书,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撰稿:马丽,审核:张凌)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