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政协四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资政会召开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1 10:50 点击次数:327

10月20日,市政协四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资政会召开。市委书记方正、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史孺牛、张杰华、贾瑄、何世荣、丁志友、赵恩来、吴明楣,一级巡视员周珍花,二级巡视员姚五建,市政协秘书长王春生等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情况通报、市政协《关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调研报告》和委员大会发言;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和《关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议案》。
  方正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资政会资政选题契合度高、调研分析专业度高、工作建议精准度高,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发挥优势、聚力发展的责任担当,紧扣时代、科学资政的履职能力,是一次高质量的资政会。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吸纳转化会议成果,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共同做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这篇大文章。
  方正强调,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是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的根本支撑,要实现“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目标,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必须强化“企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的理念,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紧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放松,以产业发展的提质增效努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培育新兴产业集群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主攻方向,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聚焦培育发展八大新兴产业,各开发园区要突出抓好主导产业特别是首位产业发展,大力引育龙头企业,加快构建创新平台,一体推进产业量的扩容、面的延伸、体的扩大。建设东部产业新城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依托,要进一步处理好产城之间的关系、东部“三区”之间的关系、新城区与老城区之间的关系,努力把东部产业新城打造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池州滨江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全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强大动力,要主动靠上去、积极融进去,加快建立紧密型、互补型合作关系,不断解放思想、抬高标杆,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聚力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和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重要休闲康养地、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供应地。过硬作风和专业能力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有力保障,要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争先创优,推深做实产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积极走出去增长见识、开阔视野,用好市场化的手段,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群策群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奋力走出池州产业发展提质、扩量、增效的新路子。
  方正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最大限度为池州改革发展稳定汇聚合力。他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把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张夏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坚持不懈以集群发展夯实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八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强化数字赋能,聚焦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品数字化和生产过程数字化双管齐下,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培育构建池州经济发展新动能和未来竞争新优势。要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合作,旗帜鲜明地把“双招双引”作为主抓手,把开发区特别是东部产业新城建设作为主引擎,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分工合作中更好地担当作为、借力发展。要坚定不移营造发展环境,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引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支持行业组织积极作为,着力推进产业“公地”有效支撑。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双向发力,树牢一线思维,积极履职尽责,为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三优池州”贡献智慧力量。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