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6 10:05 点击次数:307

10月25日,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审议通过《中共池州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中共池州市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发展观,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全面落实“1515”岸线分级管控,坚决抓好中央及省生态环保督察等反馈问题整改,纵深推进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常态长效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全面推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全力打造美丽长江(池州)经济带。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盯紧抓实八大新兴产业发展,落实好能耗“双控”措施,严控“两高”项目盲目上马,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奋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快推进江南大数据中心、“城市大脑”和江南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加快5G基站等新基建布局,全力推进制造业、服务业、农业触网登云,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生产过程数字化。要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健全数字经济领域市场准入制度、公平竞争审查、公平竞争监管等制度,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政府主导作用和企业主体作用,全力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确保每一轮巡察都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围绕规划的目标任务和全覆盖工作要求,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从严加强监督管理,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队伍,不断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