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涓桥镇“三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0-26 15:23 点击次数:353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贵池区涓桥镇党委严把标准关、严明纪律关、严肃作风关,高质量推动换届工作走深走实真正把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

严把“标准关”制定《关于高质量做好涓桥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标准条件,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同时,涓桥镇党委指导各村(社区)“十不选”写入选举办法,明确存在“十不选”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作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

严明“纪律关”举措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宣传,通过LED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线上线下渠道宣传“十不选”、“十个严禁”和“十个一律”等内容,制作了宣传页张贴在各村(社区)人员密集卡点,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10余场,600余人次观看。涓桥镇党委引导村(社区)两委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开展多轮谈心谈话,真实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做好安抚,并鼓励其退出领导岗位后发挥“余热”,做好“传帮带”,继续实现人生价值。

严肃“作风关”涓桥镇党委将换届风气监督贯穿换届整个全过程,层层传递责任和压力,提高考察质量,建立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联审制度,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对外公布换届选举举报电话,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基层党员和群众合法权益,保障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撰稿:蒋文君;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