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尧渡镇飞翔工程党支部:“四个融入”促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双向推动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1-17 09:35 点击次数:1757

近年来,东至县尧渡镇飞翔工程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四个融入”筑牢非公企业党建基础,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新活力,做到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带动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经济发展双促共赢。

把党建融入日常经营。把企业发展同支部建设深度融合。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等,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的结合点,不断创新活动内容,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聚人心、促发展的助推器。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动员全体党员帮助公司招贤纳士,招聘专业技术人员,使人才结构更加优化。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在经营方面围绕年度经营目标,每季度组织开展“比学赶超”竞赛;在生产方面实施“党员先行”工程,以“献计策、比技能、作贡献”为主题,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在质管方面注重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让党员发挥示范和传帮带作用。

把党建融入活动开展。今年来,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针对工作日事情繁杂、人员难以集中的问题,支部创新学习模式,开设特色“星期六课堂”,每周六下午两点半准时开课。“星期六课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受公司党员职工的喜爱。截至目前,已经开课20余期,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4次、专题党课4次、主题演讲比赛1次、党史知识竞赛3次,有效破解了非公企业工学矛盾。除了在室内进行学习,“星期六课堂”还将课堂设在课外。支部先后组织党员赴东至烈士陵园、木塔红军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景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洗礼;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相继开展了义务植树、无偿献血、文明交通引导、捐资助学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把党建融入企业文化。党支部坚持“维权为先、发展为本、帮扶为重、共建共享”原则,认真做好员工队伍稳定工作。立足于加强正面教育,以抓好稳定工作为根本,立足于解疑释惑和思想疏导,引导员工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正当利益诉求,较好地维护了员工与企业的合法权益。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为员工办实事。两年来,为生病和困难党员及职工发放慰问金10人次,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了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急困难员工之所急,想困难员工之所想,解困难员工之所难。深入宣传,着力培养企业文化理念。员工生日时,公司安排鲜花和生日蛋糕,每年集体度假等福利让员工体会到企业对员工生活的关心,切实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

把党建融入社会责任。企业源自社会,回至社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以“耕耘为家乡、奉献在天下”之心回报社会,充分发扬敬老爱幼、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勇敢地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近年来,党支部经常到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认购贫困户农产品13000多元助力脱贫攻坚、捐款捐物8000余元支援抗疫和防洪抗灾、“六一”慰问留守儿童4000余元……一系列公益活动得到了上级党组织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东至县防汛救灾一线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尧渡镇扶贫爱心企业、官港镇示范企业、抗击疫情中向社会捐款捐物先进会员单位等荣誉称号。(撰稿:胡孝清、姚吴月;审核:秦慧)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