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昭潭镇龙潭村:“远教文化广场”扮靓乡村振兴新颜值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02 11:28 点击次数:830


为进一步拓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宣传阵地和服务功能,推动远程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创新党员干部学习方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东至县昭潭镇龙潭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开展远教文化广场建设。

巧借“东风”夯实基础。龙潭村党总支和驻村工作队积极作为、主动谋划利用2020年度省级美好乡村建设项目,建成龙潭村远教文化广场和龙潭村乡村大舞台,该广场共计投入资金80余万元,占地1500余平方米,舞台背景墙上配备LED高清显示屏12平方米。是昭潭镇域内建设的首个带有LED显示大屏的文化广场。远教文化广场管理以村党组织书记为主要负责人、村支委为直接负责人的模式,确保规范运行、合理运用。变“单一学”为“高效用”充分发挥远教文化广场宣传、教育、服务功能,针对性安排学习内容,筑牢基层党建文化综合服务的前沿阵地。

注入“活水”强化教育。龙潭村远教文化广场着力于从源头注入“活水”,努力把“远教广场”打造成党建文化综合服务阵地。该村从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入手,把计划教学与“点菜”式教学有机结合,提高播放内容的实用性和针对性。结合村“两委”换届关键时机循环播放《严明换届纪律“十严禁”》,严肃换届风气。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播放“时代楷模”公益性广告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同时充分利用地方文化资源播放东至本地的优秀电教片《一声到一生到》《家书抵万金》等,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结合农村生产实际经常性播放《致富经》《生财有道》栏目,使远教文化广场成为干部学习教育的新课堂、群众获取知识技术和致富信息的新平台。

增添“颜色”丰富生活。龙潭村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平台,着眼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和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实际,把远教文化广场建设既作为传递党的正能量平台来抓,更作为提高群众文化幸福指数的大事来抓。今年10月完成文化广场建设项目,对广场地面进行硬化,龙潭村乡村大舞台配备大型电子屏、灯光、音响等设备,驻村工作队为龙潭村乡村振兴舞蹈队购置了统一的演出服装,每天傍晚乡村振兴舞蹈队准时到广场上进行排练演出,吸引村民围观驻足,休闲娱乐。该文化广场成了党员群众以学习教育和文化娱乐于一体的远程教育平台,为全村老百姓幸福生活增添了更丰富的底色。(撰稿:曹凯;审核:任嘉玲)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