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矶滩乡:“三个坚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02 15:57 点击次数:328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石台县矶滩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动员全乡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以“三个坚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体现在工作末端。

坚持“精学+研学”相融合,在真学真用中汲取力量。强化学习研讨。乡党委主动当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排头兵”,迅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乡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分享心得体会,深入研讨,结合各自分管业务,梳理工作中的新要求、新任务。强化安排部署。号召全乡各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教育引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上下联动学、集体深入学、研讨交流学、结合实际学、入户宣传学等多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原文、讲收获,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在宣传教育中入耳入心。为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中,注重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分散”“线上+线下”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知行合一。截至目前,机关和各村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自主学习20余次,参加学习280余人,推动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团结一心,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运用“康养小镇·和美矶滩”微信公众号及工作群,及时转发推送上级主流媒体相关重点新闻报道、言论评论等学习内容,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注重学用结合,全乡各党组织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一体部署,对标“十个坚持”重要内容,将全会精神作为推进乡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精神航标”。各党(总)支部、乡各站所办所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查缺补漏,倒排工期,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助推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通讯员:胡正阳;审核:华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