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财政局(国资委)“三力”联动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热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10 09:24 点击次数:493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国资委)充分发挥“党委主体导入、支部推进传导、党员参与实践”的党建体系作用,以吸引力、感染力、执行力为引擎,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热情,为党员攻坚克难构筑信仰之基,为单位高质量发展构筑力量之源。

强化学习吸引力。“学党史、悟思想”作为党性教育的基础课和党员学习的必修课,持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打开方式”,增强学习的鲜活性和多元化,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吸引力。发挥融合文字、音视频、图片等多元素新媒体的作用,党员通过手机、电脑等载体自由选择文本阅读、音视频听看等形式学习,让党史知识呈现更加生动,打破传统学习模式固化的局限,实现了党史学习“有料”。以“线上+线下”学习为基点,通过组织知识竞赛、演讲、现场参观、“学习大讲堂”等多样化的方式,提升党史学习的参与度,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增强党课感染力。坚持将党课讲好、讲深、讲透,加强内容与形式的有机结合,做到守住“党味”、保持“原味”、引人“回味”,切实增强党课感染力。坚决贯彻“党课姓党”要求,在党课主题设计上,始终围绕党的历史、理论、方针、政策及党内先进典型等内容展开。守住“党味”,充分赋予党课政治活力,灵活运用研讨会、分享会等形式,激励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奋发有为、争先创优。保持“原味”,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合力破解发展“困境”。引人“回味”,领导班子成员在授课过程中,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抓住职工最关心的问题,用通俗易懂、具体生动的案例进行宣讲,让党课更有“回味性”,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推动发展的“加速器”。

筑牢党员执行力。始终坚持“寓知于行,以行践知”理念,致力打造一支有担当、有责任的党员队伍,围绕工作重心,不断夯实党组织的凝聚力,淬练党员执行力,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注入不竭的源动力。(撰稿:钱叶华;审核:王俊)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