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财政局(国资委):坚持“四突出”助力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06 14:56 点击次数:520

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以学习贯彻新思想、深化改革促发展、服务群众解民忧、强化责任敢担当为主题,坚持“突出政治性、突出全局性、突出实践性、突出责任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切入点助力高质量发展。

突出政治性。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抓手,强化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党组织书记讲党课、领导班子成员作专题辅导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共建联建等活动,激发基层党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引导广大党员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运用线上推送权威解读、经验做法和线下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突出全局性。将高质量发展与财源增长、国企转型发展、风险防控、规范体系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频共振,形成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立足改革发展实际,稳步推进财税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等步伐。扎实推进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建立干部廉洁档案,对干部考察任用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加大重点案件查处力度,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过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市属企业开展“四个违规”专项整治行动等,不断加强合规管理,风险防控能力得到明显加强。

突出实践性。将高质量发展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深入企业一线、深入基层群众调研走访、召开群众座谈会等多渠道,经征集梳理形成实事清单33项(含市属国企23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目前实事清单已全部完成。大力推进结对帮扶实事,对兴佳小区11处严重损坏的楼梯扶手实行维修更换、协助联系村石台县来田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推进共赢发展,把服务要素厚植于基层治理新格局。结合年度培训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党务、财政业务培训等,通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职工、强化人文关怀、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等举措,提升职工归属感、幸福感,构建干事创业的良好格局。

突出责任性。把推进财源增长和国企转型作为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面对经济体量小、疫情影响大、财政运行紧平衡等压力,在做好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基础上,坚持“放水养鱼”,通过培植财源税源、发挥投资拉动作用、用好财政扶持资金等手段,全方位助力挖潜增收,2021年财政收入约为74.28亿元,增幅11%,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政支撑。市属企业积极发挥国企担当,依托专业技术优势,结合乡村振兴背景下村庄发展新要求,从“政策、产业、问题”三个纬度,完成村庄规划编制;与青阳丰创生物科技公司、深圳为华网络科技公司签订金银花渡合作协议,带领青阳县杜村乡五阳村500户农户受益,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村集体年增收入10万元左右,6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撰稿:钱叶华;审核:王俊)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