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田昕赴市委老干部局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2-01-10 18:25 点击次数:895

1月5日,新年伊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田昕到市委老干部局调研指导,先后考察了池州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党员驿站,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市老干部工作开展和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并对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出了要求。

田昕充分肯定了市委老干部局在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和组织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方面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常怀敬老之心、善谋为老之策、多做助老之事,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田昕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定位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切实抓细、责任上压紧压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统筹推进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组织建设为依托,引导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做到政治上尊重,完善和落实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活动、参观学习、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大问题征求意见等制度;生活上关怀,创新思路抓好精准服务,想方设法为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排忧解难。要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年教育事业,关心支持老年大学发展,希望池州老年大学锚定创建中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目标,推进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发展。老干部活动中心要精准精细推出活动内容,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要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广泛搭建平台,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增添正能量。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