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谢广祥在池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努力争先进位推动经济全面提质扩量增效
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8 09:25 点击次数:469

1月1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池州代表团举行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在池州代表团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池州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 

谢广祥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鼓舞人心,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精准到位,部署工作细致扎实、切实可行,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开拓创新、催人砥砺奋进的好报告。 

谢广祥表示,2021年,全省上下克服了比预想要多的困难,取得了比预期更大的成绩,实现“总量居中、人均靠后”迈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区域创新能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经济持续恢复向好,各项社会事业不断加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交出了一份亮眼、养眼、耀眼的成绩单。谢广祥指出,过去的一年,池州市围绕“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定位,聚焦在全省“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目标,努力克服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加快培育八大新兴产业,经济总量大幅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谢广祥强调,良好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奋斗成果,增强走在前列意识,继续努力争先进位,推动经济全面提质扩量增效。要深化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打造区域性交通枢纽。要大力发展半导体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加快招引重大项目,着力培育龙头企业,更好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提供重要产业支撑,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